這是一場非常認真的比賽,每位日本人都全神貫注地在起點,暖身的暖身,當時去的時候感覺有點玩樂心態,但是到了現場,日本選手認真的表情,讓我也開始跟著緊張起來了,這場不知道為什麼沒激發我的線上腺素,可能習慣比賽了吧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這場名為KOH MT.FUJI的單車登山賽,『King of Hill Climb富士山』為靜岡縣富士宮市為中心,目的為「以環保的單車再加上世界知名的富士山,進而促進當地觀光」的全國性的單車登山賽事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為了來比非常著名的富士山單車賽,搭乘靜岡來回飛機,去程有點小晚可以在天空看到夕陽的美景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整台飛機單車行李佔滿滿,最近航空公司有比較注意這點,都會小心翼翼的搬,怕破壞到單車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因為第一次騎乘此路線,今天先上山看看賽道,因為是9月底的活動,富士山山上的雪都融化了,禿頭中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最著名的髮夾彎,連續六個,爬坡真的吃足苦頭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賽事終點的地方,呼吸有明顯的難以呼吸,標高2500公尺,幻想著如果隔日的比賽,呼吸不到氧氣怎麼辦,但其實還好,實際比賽雖然會感覺到呼吸有點阻礙,但身體還是能夠適應,而且不會得到高山症請放心。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看完賽道,今晚的前夜祭是非常好看喔。 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太鼓音樂也是有故事的,連小朋友打鼓都好專業。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早早睡,今天非常早起,來到會場裝車,天都還沒亮,只能靠汽車的燈來裝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天空漸漸亮了來會場宣示我要拿第一。 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富士山也露臉了。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台灣四男二女超強大的組合現身~~
制勝艱難賽道的優勝者可被譽為登山王之證明「KOH CUP」於2013年,富士山信仰文化的泉源之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所創設的。每年都會在賽程結束後舉行總冠軍的獎盃頒獎儀式,大會結束後,獎盃上也會打上優勝者名字,珍藏在神聖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內。
比賽相關網站:http://bikenavi.net/koh2015/index.html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富士山小姐,很像電梯小姐,但這樣穿著非常的有氣質,跟台灣明顯的差異很大。
出發後就是一場廝殺的戰鬥了。. 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富士山小姐擊掌加油,這真的很重要,完賽的鼓勵很需要她~哈

前方攝影,蠻早出發錄得有點黑~

後方攝影。 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沿路上的美景,及超級認真的日本人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前半段的四位台灣選手進入終點嚕!!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可惜在這不能待太久,富士山變化很大,得帶足夠防寒衣物

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
隨後最後兩位選手抵達,團進團出是我們的精神,一起合拍完準備搭車下山嚕。
這場比賽下山必須要好好地聽從日方指示,如果超越領騎會被撤銷成績的喔,下山會由日本人一前一後保護大家安全,大約20~30的速度往下滑。

當全部滑完,就會輪到大型車輛及故障單車或身體不適者,上接駁車回終點,這服務非常好,安全。

可以將獎盃珍藏在象徵富士山文化並擁有許多參拜信者.觀光客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中,是多麼難得的機會。征服日本第一的「富士山」。

【賽道特徵】
 靜岡富士山單車賽
賽道為靜岡縣富士宮市.富士市.富士山skyline周遊區間~登山區間的26.5km,水站有2處,設置在16.5km以及21.5km。
賽道長度:26.5km  標高差:1,800m  平均坡度:6.9%  最大坡度:10.5%
 
【限制時間】
 

大會限時為3小時50分。途中有關門點(check point),沒有在規定的關門點時間前通過的話,則強制退賽。

※ 預定關門時間
關門 距離 時間
天照入口 7.0km  08:15
西臼塜駐車場 10.5km 08:40
Goal五合目  26.5km  10:50
賽道~直上直上還是直上,真的有挑戰,賽道爬升高度將近3座晴空塔,連續爬坡真的會讓人吃足苦頭,但這總比賽太過於贊了,優質的賽事,每年都想去參加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