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台車站位置極佳,緊連街著百貨公司S-PAL以及商務住宿等,連地下B1F也藏著許多風味極佳的好吃料理店。「炙屋十兵衛」裡頭,散發著濃濃的美味暖湯味道,很適合冬日來臨時的暖胃晚餐。而每年11月到隔年2月,竟然主推的鍋物是「吃草」的鍋?

就是這一鍋每年只有短短幾個月吃得到,而且還很高貴。
原來這個翠綠的青菜叫做「せり」,每年只有11月到隔年2月盛產,最特色得要數這種植物是整根都可以吃,甚至連一般覺得該切掉的根部也都可以直接吃掉,而且還是個價格高貴的蔬菜呢。

平常都會丟掉的根部,卻是好吃的重點。
在這段收成時間期,剛好是冬季,市內有許多地方都會提供「せり火鍋」,以比內地雞為主打的「炙屋十兵衛」也提供這道暖心料理。在已經熬煮好的高湯之內,先把根放入滾湯中,滾燙煮過一陣子後再加入莖、最後則是加入第三段葉子的部分。

滾燙後依序放入其他部位,視覺上很難讓人相信可以吃。
根與莖在高湯滾燙過後,吸收了高湯的豐富滋味,並帶著本身的清甜,一口咬下「看起來奇怪」的根,竟然是清脆的滋味,伴隨著熱呼呼的湯汁一起吃,真的讓人停不下來,如果不滿足,還可以再點上烏龍麵跟「せり」一起煮。

加入烏龍麵一起滾,最後打個蛋花上去就完成。
加上「炙屋十兵衛」提供烤得恰到好處的比內地雞串燒、後烤牛舌等一起享用,在冷冷的冬季不用走出仙台站,只要到地下一層就能吃到這般美味。

炙屋十兵衛的雞肉料理與牛舌也讓人覺得美味極了。

圖說:炙屋十兵衛:http://www.aburiya-j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