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xt_陳佑瑄Photo_高世軒

秋天來日本,除了賞楓、看銀杏外,還有季節限定的「彼岸花」海浪漫景色,每年在9月中旬開始盛開,一直綻放至10月下旬,因為有「葉落花開、花落葉發」的花葉永不相見之難能可貴的特性,相當值得前來東京近郊的琦玉縣日高市,一遊其頗富傳說的神秘色彩。

鮮紅飽滿、花瓣姿態搖曳的彼岸花,又有源於梵文佛經《妙法蓮華經》的別名「曼珠沙華」,被喻為天上之花。在台灣則被稱為「石蒜」或「紅花石蒜」的園林觀賞植物花卉。然而,因為在日本當地開花於秋分,及其前後3日,合起來為期一周的時間,正好是日本人掃墓的清明時節,於是才被稱作是「彼岸花」,又名地獄之花,如惡魔的溫柔迷人。

血紅如火,有豔麗色澤的彼岸花,適合生長在陰涼的潮濕地,繁盛花開時,花蕊與花瓣形成具張力的花形,直直一根不見其葉的也衍生出孤獨的意味。

在日本最大的彼岸花群生地「日高巾著田」周邊的「高麗川」,即可見整片座落在於河畔邊、約5.5公頃的園區裡,約500萬株彼岸花如一條條紅色的花布絨毯,迎接來此的彼岸之人。

美不勝收的壯觀景致,讓人猶如置身在魔幻的童話世界,在陽光灑落時,更有種閃耀神聖又震撼的驚人氣息,而禁不住仔細端詳,並按下快門的在叢叢花群裡,留下開到荼蘼的花事美照。

還可順遊欣賞依著山林的高麗川,清澈水流潺潺的舒心絕景。

DATA

巾着田彼岸花

地住:埼玉県日高市大字高麗本郷125-2

電話:+81-42-982-0268

開放時間:8:00~17:00

門票費:¥300

網:http://www.kinchakuda.com/index.htm

交通:從東京搭西武池袋線,於高麗站下車,步行約15分鐘;搭JR川越線/八高線,於高麗川站下車,步行約40分鐘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