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沖繩單車賽

Text_陳佑瑄   Photo_高世軒

原是業餘的單車愛好者舉辦的「Tour de Okinawa環沖繩國際自行車挑戰賽」自行車活動友誼比賽,自1999年開始轉為職業賽事,並於2008年正式納入UCI亞巡賽一環,今年已邁入第31年。

通常在11月第2個週末連續2天熱鬧開賽的環沖繩,被UCI國際自行車聯盟認定為2.2級的賽事,分有UCI亞巡賽國際公路賽組(国際ロードレース大会)、高強度市民組(市民レース部門),以及能挑戰體驗的單車組(サイクリング部門)。

2019年於11月9、10日登場,又再度齊聚一群熱愛自行車的車行參與這項國際知名賽事。其中被視為長距離騎行者夢幻線路的單車組(サイクリング部門)沖繩本島一周騎遊,在如同限時的極限挑戰,2天環繞南北沖繩336公里騎乘。

在比賽的路程,也設有補給站,有吃有喝,還有許多黑糖、糖果,補充選手體力能量。

Tour de Okinawa Day 2第二天,騎乘的範圍則以沖繩中南部為主,共155公里、累計爬升標高1,670公尺。一路上會行經沖繩市街,和渡假村的海岸,是條充滿多樣性的路線,但較為平緩,只要照官方貼心提醒,保持在約25公里/小時的均速,就能順利完賽,非常具有樂趣的冒險。

海中道路,除了單車賽以外,每年的鐵人三項賽事也非常吸引的地方。 – Spherical Image – RICOH THETA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