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_洪愛玲   Text_洪愛玲

 

在印尼蘇拉威西島上的最大城市—望加錫Makassar,有一個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標性景點-Losari Beach。雖名為Beach,但這裡卻沒有很多沙子可以讓你穿著泳衣躺在沙灘上、抑或是帶著衝浪板下海衝浪的海灘喔!!即使沒辦法玩水上活動,這裡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依然時常聚集著眾多的人群。Losari Beach是當地居民首選的聚餐場所,也是遊客的娛樂觀光之地,更是放鬆休憩的天堂。

 

來這裡的最佳時間點有2個:第一個是日出的時候,幾乎無雲朵遮掩的極佳視野,找個附近的民宿或旅館待著,清晨醒來迎接日出,也可以來個晨跑、腳踏車,體驗太陽升起的第一道曙光,整個城市正悄悄地甦醒。

 

第二個時間點是傍晚日落時,當然也是日出之外少不了的一幕。即使沒趕上日落的一刻也不用失望,因為夜幕低垂後,反而更加熱鬧了喔!除了以日出日落聞名的Losari Beach,其美食也是重頭戲。亦有「夜間的海鮮與烤魚中心」之稱,因為許多海鮮餐廳只在晚上才開始營業,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「最長攤位」喔!沿著海岸線排成一間又一間的美食攤位。

 

其中,一定要嚐到當地特色小吃-Banana Epe,做法是先將香蕉烤熟,然後製成扁平狀,再與紅糖水攪和,上面淋上你所挑選的餡料像是巧克力醬、草莓醬、磨碎的奶酪等等,真是令人垂涎欲滴!再配上一杯飲料(個人偏愛酪梨牛奶)更是適合不過了!

 

你,心動了嗎?日出日落的美景映入眼簾令人永生難忘,夜晚坐在海岸旁享受著美食,迎接著海風的吹拂,煩惱都拋卻腦後了。

 

Info_

Losari Beach

地址:Jl. Penghibur, Makassar, Indonesia

交通方式:從Hasanuddin機場約50分鐘車程;從Soekarno-Hatta港口約20分鐘車程。可以租摩托車、電動車自行前往,或是叫Grab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