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_洪愛玲   Text_洪愛玲

 

印尼的南蘇拉威西島(South Sulawesi)雖然並不為外國遊客所熟知,但卻一直是印尼當地人的旅遊首選地!!舉凡是畢業旅行、家族旅遊、外島探索等等,南蘇拉威西島都是令人嚮往的世外桃源,距離首都雅加達需約3小時的飛行時間。

 

Bantaeng是位於南蘇拉威西島上,緊鄰著海岸線邊的地區與原始村莊,人口數不多,亦不像大城市如此擁擠、嘈雜,但無論在街道規劃上與環境空間都非常的方整、乾淨,因此以其幽靜、悠閒、整潔的特點聞名。

 

在Seruni街上,有幾間餐廳,我們選了一間能看到海景的餐廳,一邊用餐一邊放鬆地望向大海,如此靜謐。

 

下午前往車程約1小時的Pantai Marina Bantaeng,Pantai的意思即為Beach,所以就是要去海邊玩耍啦!!!

 

Pantai Marina附近有一間旅館(Marina Beach Hotel),所以也能在這裡夜宿,隔天待久一些。Marina海灘範圍很廣闊,設施有沙灘排球,還有幾間小木屋涼亭晚上可以仰望星空,海水很乾淨但海洋生物也很多,因此嬉水時還是需小心別碰觸到牠們!

 

除了有遊客來此踏青之外,還有一些是住在這的當地居民,可以看到這些以海維生的居民,才10出頭歲的小朋友就在製造木船,不僅如此,小朋友造好木船後,就真的坐上小船開始航向大海,真覺得不可思議!

 

到了傍晚的天空呈現出粉紅色的彩霞,一天的景色變化盡收眼底。

 

Info_

  1. Seruni

地址:Jl. Seruni, Kec. Bantaeng, Kabupaten Bantaeng, Sulawesi Selatan, Indonesia

  1. Pantai Marina Bantaeng

地址:Baruga, Pa’jukukang, Kabupaten Bantaeng, Sulawesi Selatan 92561, Indone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