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您在體育比賽,尤其是跑步時,耐力是必不可少的。
如果您沒有體力,那麼你要長時間的運動會變得非常困難,無法也無法使出你身體100%的力量。
不管如何都必須提高耐力才能維持自己的表現,如果您具有體力和耐力,可以好好的享受運動,又能預防受傷。

耐力也稱為生物體抵抗疲勞的能力,簡而言之,耐力分為幾種類型。


|心肺耐力

它也被稱為一般耐力,但它是指呼吸和循環能力,即當向肌肉供應氧氣時肺部吸收的氧氣以及心臟的氧氣供應能力,這取決於最大的氧氣吸收量。

提高此能力的一個典型示例​​是間歇訓練,其中高負荷和低負荷交替進行,通過長時間使用全身的肌肉進行鍛煉,心肺耐力得到改善。

此外,將兩個或多個不同的運動練習組合在一起,可以使您在一次運動中移動更多的肌肉,從而對心肌產生更多的刺激,從而改善您的耐力。

|肌肉耐力

肌肉耐力是指肌肉長時間工作的能力,即使我在跑步,我也認為有一種經驗,如果您做不同的事情,很快就會感到疲倦。
這是肌肉耐力的下降,導致腿部和其他部位的疲勞和沈重的肌肉,從而導致筋疲力盡。

一種提高肌肉耐力的方法是力量訓練,其中重複次數不太高。主要通過訓練緩慢的肌肉(長時間保持力量的肌肉)來利用脂肪作為能量

也因為訓練,讓您的食慾變得超好。

|+α營養

另外“鐵”作為提高耐力的營養是必不可少的。由於鐵大量參與血液中的氧氣運輸和ATP(生物體的能量物質)的產生,當鐵不足時,長期鍛煉會很辛苦。

說到富含鐵的食物
1、肝臟、牡蠣、大豆、米、燕麥、黑麥、無花果、杏仁、馬鈴薯、肉類(牛、豬、雞、魚)、蛋、全麥麵包、胡蘿蔔、南瓜、乾棗。
2、菠菜與扁豆雖含鐵量多,但因富含植酸會阻礙鐵的吸收,所以不是理想的補鐵食物。
3、維他命C可增加植物性鐵的吸收率達3倍,因此建議鐵質與維他命C或果汁一併補充

增加耐力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。

它如何提高您“維持”長期運動的能力?換句話說,可以實現多少種“節能模式”?特別是關於肌肉耐力,它被定義為“不使用不必要的力量”有可能以最小的肌肉輸出產生最大的肌肉收縮能量嗎?有可能更有效地發揮力量嗎?

為此,“肌肉質量”非常重要,訓練以改善肌肉質量,可以使用多少肌肉來最大化肌肉收縮的能量?取決於肌肉的定性能力(=放鬆力)對於最大化人的潛力是必不可少的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