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形地區地廣物博,依山傍水且氣候嚴峻的特色,讓各種食材把精華緊緊鎖在裡頭,孕育而出的食物風情也就各自擁有最高等級的美味。

南陽獨創辣味噌拉麵的龍上海拉麵
南陽市或許在山形不那麼有名,但只要說起「赤湯拉麵龍上海」,幾乎是人人都會知道且期望朝聖的拉麵店。位於南陽市的總店,不管平假日營業時間前總會排上長長的人龍,為的就是這一碗光澤湯頭上有著一球紅味噌的拉麵。昭和55年時原本經營普通食堂的老店主,因為將店內食材都帶回家吃晚餐,無心插柳把剩下的辣味噌加入原本清澈的拉麵湯頭裡一起吃,竟創造出濃郁感強烈且後勁十足的湯頭,幾經研發後成了現在獨步全國的辣味噌拉麵;加上全手工製作的Q彈麵條吸附更多湯汁,吃來豪邁爽快,味道夠勁讓人難忘。

赤湯拉麵龍上海
地址:山形縣南陽市二色根6-18
電話:+81-238-43-2952
營業時間:11:30~19:00(週三休)
網址:www.ryushanhai.com

悠晃一整個下午也不厭倦
小巧的南洋赤湯溫泉區域內,還有著能讓人短暫享受悠哉時光的「Coffee田園」,昭和25年就開業,小巧2樓空間卻總是坐滿了人的喫茶店,提供著健康滿點的地產食材料理,就連咖啡也是一杯杯沖煮出;就著老窗櫺向外眺望,可以把以櫻花聞名的烏帽子山公園盡收眼底。
Coffee田園
地址:山形縣南陽市赤湯853
電話:+81-238-43-2443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(週一休)

最中的絕妙變化好滋味
被南陽當地人稱為「從小吃到大的甜點禮物與蛋糕」,「萬菊屋」可說是南陽最具代表的伴手禮與甜點店,南陽區域最古老的和菓子店,原本供應著和風菓子已經很受到當地人歡迎,新接手的兄弟倆一和一洋的甜點研修之後,創造出了連老人家也很喜歡的和洋融合「南陽最中餅」,脆薄適中的半邊最中餅皮、背後融合了西點糕餅,糕餅與最中皮的結合恰到好處,好吃完全不膩口,甚至得
到了獎項,也成為山形縣的絕佳伴手禮。
萬菊屋
地址:山形縣南陽市若狭郷屋728-1(南陽市役所前)
電話:+81-238- 43-206
營業時間:9:00~19:00(週二休)
網址:www.mangikuya.com

好動可愛的南陽時光
南陽時光還能夠又可愛又好玩,市區的「宮內站」有著超萌可愛的「兔子站長」,為了拯救山形鐵道逐漸無人使用面臨廢棄的命運,兔子站長「もっちい」誕生,可愛的萌模樣甚至還出品了もっちい站長玩偶與周邊商品。可惜在311地震後,原本活潑好動的もっちい受到太大驚嚇,目前僅能隔著籠子觀賞,無法近距離接觸了。



從高空俯瞰南陽
地形得天獨厚的南陽市,更有一處可以「高空中看世界」的玩樂方法,只要約15分鐘車程時間,可以來到南陽空中公園體驗滑翔傘飛行,只要風向對了、天氣對了,就能夠逆著風起飛,高掛在天空中眺望整個南陽市與鄰近山巒,天氣好的時候,週圍的奧羽山系、遠遠的藏王山都可能看見。而滑翔傘業主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升空,甚至還備有無障礙滑翔傘輪椅座椅,讓即使身體不方便的人也能真正的飛上天,享受迎風飛行的快感。

南陽滑翔傘學校
地址:山形縣南陽市椚塚1970-4
電話:+81-238-40-2149
營業時間:敬請2日前電話或網路預約,預約開放時間8:00~19:00(週四休)
費用:滑翔傘10,000円、加購錄影2,000円,以上為未稅價格
網址:soaringsystems.co.jp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