栃木県足利市代表的足利花卉公園,紫藤季節有著紫、白、黃等三種不同顏色的藤花可供觀賞。

如窗簾般垂下的紫藤花,又或是隨風搖曳的姿態,或是在夜間點上燈光的浪漫,都是季節限定的絕景。

更是適合和朋友情人走走逛逛的好去處。

花園在一年中提供8種不同主題,不僅僅是植物和花卉,園區企劃出一年來8次也都有不同驚喜的花園樂園。依照花開季節不同,一年8次皆由不同花卉上場展演出不一樣的色彩。

根據季節也展現出不同的主題, 1月~2月以「早春」為主題,透過福壽草(側金盞花)、寒紅梅等花卉讓人感受到春天來到的氣息。3月~4月中旬的春天主題為「春之花慶典」,園中會開滿春天的櫻花與鬱金香。

這次照片介紹的是4月中旬~5月中旬的「紫藤花物語大藤節」,這個主題環繞著園內的紫藤花,杜鵑花共成紫色的花園。

5月中旬~6月上旬則是「彩虹花園」,玫瑰花與杜鵑花共同綻放不同色彩。6月上旬~下旬是璀璨繡球花的「藍與白之花園」。7月上旬~9月下旬走進池邊欣賞睡蓮「飄浮於水中的花之妖精們」。 10月~11月下旬可以欣賞到30萬株壯觀的鼠尾草「紫晶花園與薔薇色調花園」。最後10月底~2月上旬則有並稱為關東三大燈光展演的「光的花之庭園」,可以觀賞到壯觀的花與光的展演。

像這樣每個季節,園區內的色彩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,參觀者一年內重複到訪也不會覺得膩,反而可以享受花園內的多樣色調。

足立花卉公園的門票還會因當日開花狀況有所調整,非常彈性有趣!

出發前記得確認一下網站,也有中英文版本可供瀏覽。

足立花卉公園 「紫藤花物語大藤節(ふじのはな物語~大藤まつり~」

活動期間:2019年4月13日~5月19日

活動時間:7:00~18:00 (4月18日~5月12日點燈至21:00止)

地址:栃木県足利市迫間町607

入園費用:大人 900~1,800日圓、兒童 500~900日圓

夜晚門票則為(17:30~21:00)大人600~1,500日圓、兒童 300~800日圓

交通方式:JR「足立花卉公園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」站徒歩3分 (接駁巴士於4/14開始在「東武足利市站」每日運行。)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ashikaga.co.jp/fujinohana_special2019/ch/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