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xt_陳佑瑄    Photo_高世軒

位於福島縣南會津郡的大內宿,是與岐阜縣白川鄉、京都府美山町的合掌村,並列為日本三大茅葺屋根聚落。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風情的福島大內宿,在500年前的德川幕府時代,即因所在位置連結會津若松西街道與會今市的重要城鎮脈道,而成為日本官家、武士和商人往來經商時,會入住休息的驛站宿場。

至今仍保存有當時江戶時期1640年以來的古屋街道和歷史足跡的大內宿,在1981年則繼長野縣妻籠宿、奈良井之後,依日本文化財保護法,以「宿場町」類別被登錄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區。

大內宿現今主要街道約300多公尺,兩旁並排著一間間茅草屋,約莫有5、60間的民宿老舖內,以不出租、不出售的古屋維護原則,全力保有最原汁原味的昔日風貌,讓人漫步其中,也不知不覺地像是掉進時光隧道中,流連於雜貨小舖中販售的福島著名漆器「會津塗」,及吉祥物「赤牛」的小玩意等等當地特色物產,並意猶未盡的品嚐道地特產水蜜桃霜淇淋和蕎麥霜淇淋,或是必定要來上一碗「大蔥蕎麥麵」名物,用30公分之長的蔥段當作筷子大啖麵食,別有一番風趣的滋味。

漫遊至大內宿盡頭處,不妨爬上子安觀音上所在的高地,登高俯瞰大內宿魅力萬千的全貌,同時將秋天的銀杏、楓葉等紅黃綠多層次相間的豐富視野景觀,全都盡收眼底,為心情染上浪漫美妙的上乘享受。

DATA

大內宿

地:福島縣南會津郡下鄉町下字大內字山本

電:+81-(0)241-68-2657

時:9:00~17:00

網:ouchi-juku.com

 

 

 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