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xt_陳佑瑄   Photo_高世軒

位於福島縣會津郡下鄉町的大川羽鳥縣立自然公園裡的塔のへつり(塔崖),為福島30景之一,並被指定為日本天然紀念物。以會津當地的方言取名的日文「へつり」,漢字為「岪」,意指斷崖,因而中文稱為「塔崖」,是經過百年萬時光焠鍊成形狀如塔的峭壁奇景。

塔崖,是從2,800萬年前之沉積岩層所形成的岩石,經過100萬年河川沖刷與雨水侵蝕及風化,使地層形成峽谷塔狀的奇異絕景。

壯闊的壁岩,每一塊都依其獨特的樣貌,被想像的賦予日本古建築名字,描繪名命有鷲谷岩、鷹塔岩、獅子塔岩、屋形塔岩、櫓塔岩、九輪塔岩、象塔岩、護摩塔岩、烏帽子岩、屏風岩、舞台岩、土俵岩等等。

在這座大自然驚人神力造就下的絕色風景,一年四季皆展現不同的美麗姿態。春天,滿山新綠襯著清澈的河水;初夏,紫藤花滿開山頭;冬季,白雪飄揚漫天蓋地成銀裝的世界;秋日,楓葉一簇簇火紅橙黃的渲染,妝點了漫山秋景的瑰麗,美不勝收的令人贊嘆這片如畫卷般的浪漫絢麗。

從河川上的藤見橋走過,可至舞台岩,近距離沿著懸崖邊繞一圈,驚瞧岩石的削痕,拾步而上至塔崖頂端的瞭望台或再沿著陡峭的階梯往上爬,回頭可由上往下俯瞰遺世般的世外桃源風光,驚奇感油然而生;而在一旁的岩壁上,更祭祀著「虛空藏尊」的菩薩廟宇,是帶來智慧和知識的神聖象徵,亦值得令人佇足一遊,欣賞鬼斧神工的珍奇遺跡。

DATA

塔のへつり(塔崖)

地:福島県南会津郡下郷町弥五島下タ林

電:+81-241-68-2920

時:24小時

交:搭車至從會津鐵道「塔のへつり」站,再步行約3分鐘即抵

 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