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_截取自網路

前陣子日劇播出的《羈絆的踏板》(絆のペダル),改編自日本職業自行車選手「宮澤崇史」的真實故事傳記。由相葉雅紀擔任男主角宮澤崇史的成人、碉橋恭平演出中高生時代的宮澤崇史,藥師丸博子飾演媽媽宮澤純子,並和波瑠、田中圭、酒井若菜、藤井隆共同演出。

劇情故事在講述6歲時父親去世的宮澤崇史,在媽媽宮澤純子一手將他和姐姐一起帶大下,於3歲就開始騎自行車的宮澤崇史,從小就展現他騎車的天份,也深獲媽媽的支持,只是在家境經濟不好的情況下,為讓宮澤崇史有機會能學習並參加比賽,媽媽常不惜為此向同事借來一台專業的登山自行車讓兒子加賽。而初出茅蘆的宮澤崇史在實際參賽後,才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,加上未受訓練下,僅拿到27名成績,從此也下定決心,和媽媽約定要成為日本第一,將此生都奉獻給自行車。

一直到高中經過苦練,再次參加縣內高中自行車比賽,即拿到第三名,接連更不斷努力,在高中時代即獲得世界少年大賽的出場資格,在畢業後即以職業車手為志向邁進,一邊參加青年選手選拔訓練,一邊在餐廳打工賺錢,卻沒什麼太大的進步,而逐漸消耗宮澤崇史的熱情,於是,為了破釜沉舟的改變自己,便和媽媽借了一筆錢,隻身前往義大利,加入自行車研修隊伍,也因此改變了宮澤崇史的人生,在專業隊伍培訓下,於各大自行車比賽中嶄露頭角。

經歷過無數難關的宮澤崇史,在跨越重重考驗後,終於踏上職業選手之路,於20歲成為日本U23冠軍,到22歲正式成為職業自行車手。不過就在事業成就剛要起飛時,媽媽卻突然罹患肝病倒下,為了搶救媽媽的生命,檢查後最符合資格捐贈肝的宮澤崇史,奮不顧身的動手術移植肝臟給媽媽。但是捐了1/3肝臟後的宮澤崇史,卻也很難回復騎自行車的最佳體力狀態,甚至可能斷送職業選手生涯,就在他因身體肌肉力量,特別是腹部明顯退化下,在進行複健時,更因無法發揮到達過往水準,而被所屬車隊解僱。但毫不放棄和氣餒的他,為完成和媽媽的約定,於2002年,24歲的他,決定前往法國,加入當地非職業隊伍訓練,再一步步拼出成果,也因此宮澤崇史在法國練就了短距離衝刺的技能,靠此一路在法國參賽而獲獎無數,最終,再次以職業選手的身份回到日本車隊,亦不斷取得佳績,最終,在2007年拿下亞洲自行車錦標賽男子個人冠軍,實現與媽媽「成為日本第一」的夢想願望。

扣人心懸的日劇《羈絆的踏板》(絆のペダル)故事,有不少日本場景,更成為許多劇迷追逐朝聖的景點,像是山梨縣的笛吹川の河原、四ッ沢川の四ッ沢大橋、下総運動公園、八代ふるさと公園、境川競輪場,及神奈川縣的Techno Hub INnovation Kawasaki、生田スタジオ,和千葉縣的下総運動公園,都成為粉絲造訪的熱點,讓人一探究竟這些經典畫面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