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痛,通常都被認為是在修復,因運動而受損的肌肉纖維的過程中發生的疼痛,透過修復受損的纖維,肌肉會變得越來越粗壯,所以肌肉疼痛是鍛煉身體的必然方法。 但是,如果可以的話,我並不想這麼痛苦。在這裡,我們將向您展示如何快速治愈並預防痛苦的肌肉疼痛。

|如果您有肌肉疼痛怎麼辦? 自我保健以減輕疼痛

自我護理可以減輕大多數訓練引起的肌肉疼痛。如果急性期疼痛劇烈,則肌肉纖維會受損並發炎,因此會需要冰敷,減緩受損部分。

如果您減輕了這些痛苦,請促進肌肉血液流動以幫助肌肉疲勞物質流動,同時獲取所需的氧氣和營養。可以透過在38-40°C溫水上輕輕按摩,在溫暖整個身體的同時輕輕按摩或拉伸,可以有效地促進血液循環。
洗完澡後,在合理範圍內做伸展運動。可以有更好的循環,有助於減輕肌肉酸痛和疲勞。

說到飲食方面,您最好攝取對肌肉纖維修復必不可少的高質量蛋白質,有助於碳水化合物和脂質代謝的B族維生素以及具有緩解疲勞作用的維生素C。同樣重要的是,在劇烈運動的日子或不熟悉運動的日子,要有充足的睡眠以恢復疲勞。放鬆身心,儘早入睡。

|目前肌肉疼痛,我應該運動嗎?

伸展肌肉是否不舒服,檢查方式就是如果感到疼痛,可能會損壞肌肉纖維,如果嘗試過度操作,則可能會失去肌肉。 如果您在拉伸時感到不舒服,那就休息一下,不要持續拉伸,會讓傷害增大。

|預防肌肉疼痛

當您突然突發性運動或移動,不長使用的肌肉時,更容易發生肌痛。 這是因為未使用的肌肉纖維逐漸變細,毛細血管關閉。 就得透過進行有氧運動來改善全身的血液流動,並嘗試向毛細血管的每個角落輸送氧氣和營養。

突然的體力消耗,還會使您的肌肉承受壓力,使其更容易受到傷害。 運動前,先進行“小動作拉伸”,以舒展身體,同時收緊身體並增加靈活性。
在運動後,也要進行靜態伸展,緩慢伸展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